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感受母亲河生态之美 讲好新时代郑州故事
紧扣节点 抓抢进度
以高水平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学习贯彻落实中央 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做好三方面工作 助郑州出重彩成高峰
抓住四个着力点 建设现代化美丽上街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 三十一次主席会议
不断增强老年人 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逛郑交会去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突出成效 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楼阳生在全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王凯主持

(上接一版)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强化名师带徒、匠心传承,建设“双师型”“一体化”教师队伍。要加强实训基地建设,推动职业技能培训资源共建共享,积极推进学校自建、校企共建、政府统建实训基地,提高培训实效、就业质量。要加强对外合作,积极引进国内外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和先进教育模式,支持有条件的职业院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不断拓宽就业市场。

五要强化引导激励,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引导观念转变,加大对技能成才的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树立技能就是财富、技工也是人才的鲜明导向,鼓励引导广大劳动者尤其是青年人投身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要强化政策激励,建立健全职业院校毕业生落户、就业、招聘、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政策制度,打破身份壁垒,打通发展通道。要深化以赛促训,大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企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高标准设计、高起点筹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活动带培训、以竞赛提技能,激发各类技能人才在岗位学习成才、在岗位奉献圆梦。

六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技能河南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好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领导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定期研究重大事项,解决重点问题。各市县要建立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在资金投入、政策倾斜等方面拿出具体措施,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导考核,加快推动技能河南建设,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孔昌生、李亚、穆为民、戴柏华、霍金花、费东斌在主会场出席。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