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保持恢复态势
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至11日召开
前三季度我省外贸 总值继续领跑中部
着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加快打造“四个高地”
为追梦人厚植热土 让创新创业活力竞发
创新创业天地宽
点亮“创”动力
“菜篮子”量足价稳 多措并举保障群众
“百年百大考古发现”河南夺冠
全省千家非公企业 创文育苗行动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新创业天地宽
——中国经济发展的“创动力”观察

新华社记者 李文哲 陈健 姜刚 薛钦峰 郑昕 周栩睿 盖博铭

科技加快“转”出生产力,创新引擎更强劲;“引凤还巢”做活“雁归经济”,返乡创业促就业……近年来,随着我国创新创业不断迈向纵深,追梦人奔跑的身影无处不在,“创动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热潮涌动的背后,是“放管服”改革方向指导下,各地不断优化和改善的营商环境。

创新集聚高质量发展动能

不需司机操作,公交车就能自主选择车道,还能与交通信号灯联动,保持一路畅通……在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这条开通于2020年6月的特殊“公交线”,全长17.4公里,标志着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智能驾驶公交的商业化应用。

作为当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客车企业,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连续19年保持国内销量第一,连续9年全球销量第一。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善冲说,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和系统创新,宇通已在新能源、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领域取得领先地位。 (下转六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