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聚焦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1/2021-10/19/05/2021101905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 创业大赛在郑举行
芝麻街盛装迎盛会
龙子湖畔秋景美
让礼仪之花绽放“双创”周
华山路旧貌换新颜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华山路旧貌换新颜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霍彦达)近日,作为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中的“一园”——芝麻街1958双创园,大门口有条重要的主干道华山路,道路提升改造完工,喜迎全国“双创”周。

华山路道路本次改造部分标准段保持现状不变,在建设路交叉口、中原西路交叉口、伊河路交叉口、陇海路交叉口进行渠化,改造为三进三出;路面结构、全线侧平石更换花岗岩材质、全线人行道更换透水铺装、改造公交停靠站为港湾式公交停靠站5对、优化平交口4个、增加二次过街安全岛3对;本次设计在路口采用多杆合一形式,对于已实施的路灯和其他杆件,进行重新刷涂,保持与路口多杆统一颜色;在渠化路口设置机非隔离护栏。

沿街建筑立面改造涉及建筑共56栋,拆除违章建筑9栋。绿化提升部分,侧分带绿化提质,总共改造绿地面积8600平方米。设计以保留侧分带现状植物为原则,采用乔木和绿篱两层种植形式为主。端头做造型树景观组团且不影响车辆和行人视线。

目前,华山路沿线提升改造工作已经完成,正以崭新的面貌喜迎“双创”周。一个有风景、有品位、有温度的华山路发生一系列“蝶变”,华山路已经被打造成一条顺畅通达、绿色宜居的景观大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