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年我市优良 天数已达184天
围绕“西美”布局 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迈进
讲好“黄河故事” 全力打造国际文化旅游中心
河南11个劳务品牌亮相全国 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过半校外学科类培训 机构通过验收并复课
金秋招聘月第二场 招聘会本周五举行
六项举措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
执法场景搬上竞赛舞台 160余名执法人员模拟情景执法
郑州两单位入选 首批省中试基地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我市优良 天数已达184天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刘森林)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0月14日,今年我市优良天数达184天。

截至10月18日,我市大气污染六项主要指标均同比下降,其中PM2.5浓度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6%;PM10浓度7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1%;二氧化氮浓度2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1%;O3浓度18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7%;二氧化硫浓度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5%;一氧化碳浓度1.1毫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4%。优良天达到184天;综合指数在全国168城市暂列倒数第25位,同比改善4名。

今年第三季度,按照国家、省统一安排,全市开展了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全力遏制夏季臭氧污染。在控制氮氧化物方面,深入开展了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全面达标提升行动,完成272家炉窑企业烟气脱硫、脱硝治理效率核查,确保超低排放改造效果;在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方面,完成152家企业挥发性原辅材料源头替代、153家企业高效治理工艺提升、188家涉VOCs企业“一企一策”综合治理;在能源结构调整方面,1月~8月全市规模以上耗煤企业煤炭消费总量同比削减约129.68万吨,实施外电入郑185.2亿千瓦时。全市新能源物流车累计达15813台,新能源出租汽车10372台,注销及转出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车籍2.2万台;在增加生态碳汇能力方面,累计完成国土绿化面积4万亩,完成中幼林抚育7.25万亩,新建绿地1040万平方米。

经过努力,夏季臭氧超标得到改善,5月~9月,全市臭氧超标天54天,同比减少5天,圆满完成省定夏季臭氧超标天不超过61天的目标任务。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