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砥砺新征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1/2021-10/20/05/2021102005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高新区:
奋力开创“又高又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标题

10月10日上午,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年度盛会——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在郑州盛大开幕。作为活动的主要承办方,郑州高新区在开幕式上再度迎来高光时刻:分别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郑州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等12家科研院所、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郑州北斗应用推广工作站也正式授牌设立到高新区,切实将行业盛会同产业培育深度融合,形成了以盛会促发展的办会典范。

以会为媒,促进四大主导产业发展集聚,是郑州高新区的典型做法。近年来,郑州高新区主动谋划并承办2018、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连续三年承办“强网杯”一赛一会一展系列活动,每年举办“郑创汇”“全国科技直通车”等创新创业活动上千场。大会的资源聚集、人才汇聚、产业联通作用日益凸显,通过活动,签约落地紫光、创新科等118个产业项目,一批战略支撑型项目投工达产。

以主导产业为带动,区内企业数量增至45029家,增长276%,高新技术企业增至1123家,增长365%;科技型中小企业增至2103家,增长578%;累计形成16家上市公司、75家新三板企业、542家四板企业、1家准独角兽企业、6家种子独角兽企业、28家瞪羚企业、74家潜在瞪羚企业和2816家中原中小企业成长指数入指认证企业。

伴随布局,以传感器为重点的物联网、以精密测量为重点的北斗应用、以网络安全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以超硬材料为重点的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在郑州高新区迅速集聚。截至目前,郑州高新区拥有传感器行业相关企业3011家,网络安全产业相关企业1232家,北斗应用技术产业760余家,超硬材料行业关联企业1838家,为郑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11月1日,2021年世界传感器大会将在郑州拉开帷幕,这是世界传感器大会再次与郑州相约,“传感”世界的盛会也将与郑州高新区碰撞出全新火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