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面开创武器装备建设新局面
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赓续红色血脉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电贺米尔济约耶夫
当选乌兹别克斯坦总统
习近平分别同法国总统巴基斯坦总理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通电话
李克强出席第24次
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
国务院印发
《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
美方有责任有义务详细说明核潜艇事故相关情况
中国成功研制“九章二号”量子计算原型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外交部:
美方有责任有义务详细说明核潜艇事故相关情况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董雪 温馨)针对美方迟迟未就核潜艇在南海发生事故作出详细说明,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表示,美方作为当事方,有责任有义务详细说明事件相关情况,回应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关切疑虑。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军事网站The Drive“战争地带”专栏近日发表文章,披露了一张卫星图片显示,此前在南海与不明物体发生撞击的美国海军核潜艇“康涅狄格”号目前停靠在关岛码头,或在进行评估和维修。事实上,距“康涅狄格”号撞击事故已经过去三周多,但是美方对于这件事背后的种种疑团至今没有给出任何说法。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中方已多次对有关事件表示严重关切,要求美方作出澄清。“然而直到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也只有美国军方拖延许久才发表的语焉不详的简短声明,以及美方通过消息人士证实的出事地点在南海。这种不负责任、遮遮掩掩的做法,让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不得不质疑事件的真相和美方意图。”

赵立坚表示,长期以来,美方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在南海兴风作浪,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和重大风险。中国和其他南海沿岸国有理由要求美方回答:此次派出核潜艇悄无声息地在南海潜航,究竟是要执行什么任务?这一次究竟撞上了什么?为什么会撞上?是否造成核泄漏,给海洋环境带来核污染?“美方作为当事方,有责任有义务详细说明事件相关情况,回应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关切疑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