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
“三项工程、一项管理” 交出亮眼成绩单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
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核酸检测力争6小时内报结果
中小企业上市融资 推行“一站式”集中服务
全市新增城镇 就业12.21万人
公共场所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小口罩传递大感动
文旅行业开展拉网式检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小企业上市融资 推行“一站式”集中服务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更优的营商环境为其赋能。10月2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执行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有关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到,郑州连续三年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居第一,一流营商环境正在成为“国家队、国际化”的新标识。

郑州连续三年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居第一

近年来,市政府把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以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为目标,全域全城锻长板补短板增优势,连续三年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居第一,2020年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排名百分位提升30%以上,一流营商环境正在成为“国家队、国际化”的新标识。

优化营商环境,我市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理念,重点从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抓起,切实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让企业投资兴业更安心。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今年以来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5起,罚没款10.79万元。构建“亲”“清”有度的政商关系,对企业开展全方位、全周期服务,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打造良好金融市场环境,兑现挂牌上市融资奖补资金4098.192万元,涉及619家企业。

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支持中小企业上市融资,推行“一站式”集中服务,报装审批实现“零上门”“零资料”。梳理集成“一件事”,编制“一件事”实施清单。打造透明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强化落实交易项目“应进必进”,实现远程不见面开标100%全覆盖。

两年来全市共新增公办园349所

加速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提升,不动产登记22个单办业务实现当场办,10个联合业务实现当天办,郑东新区在全省率先实现“交房即发证”。按照“1+X”模式,31个商事登记“一件事”在市政务服务网发布上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精减到59个主项,审批时间压缩至最长61天。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依托政务服务网、郑好办APP上线运行814项便民服务事项,其中郑好办上线667项,“零材料”办理事项212项。

围绕改善民生,我市合力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持续提升城市颜值和气质。郑州市中心医院等7家单位获批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立郑州市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实现了电子病历共享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市财政共下拨奖补资金376.2万元,建设安宁疗护中心36个、新增安宁疗护床位721张,实现了区县(市)安宁疗护中心设置全覆盖。落实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两年来全市共新增公办园349所,移交配套园280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68所,全面实施中小学午餐配餐和课后延时服务。推出3.0版郑州人才计划,“一城、一策、一事”为创新创业搭建平台、为落地发展提供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