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
“三项工程、一项管理” 交出亮眼成绩单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
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核酸检测力争6小时内报结果
中小企业上市融资 推行“一站式”集中服务
全市新增城镇 就业12.21万人
公共场所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小口罩传递大感动
文旅行业开展拉网式检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口罩传递大感动

本报讯(记者 张倩)24日中午,45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的时候,一位老人走到司机驾驶座附近,向车长任聪强鞠了一躬,不停地说着谢谢。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当天上午10点多,任聪强驾驶着45路公交车行驶到电厂路东风西路,车门一打开,一位老人便上了车,由于老人没有戴口罩,任聪强便提醒老人把口罩戴好,老人从衣兜里拿出一个皱巴巴的口罩准备戴上,这一幕被任聪强看在眼里。

任聪强马上说道:“老师傅,这个口罩不要再戴了,我给你一个新的。”说着便拿出一个新口罩递给了老人,老人接过口罩,点头谢谢车长,又把旧口罩装进衣兜。再看老人的脸上,却把新口罩戴反了,车长又提醒老人:“您把口罩戴反了。”由于老人上了年纪,并未听到车长的提醒。这时有一位年轻乘客直接把老人的口罩轻轻地摘下,反了个面又帮老人戴好。通过后视镜,车长任聪强看到了一切,就是这个年轻人的爱心举动感动到了他。

满载着这些温暖,任聪强继续行驶,等到车辆到达终点站的时候,其他乘客都下车了,老人从车厢里走了过来,给任聪强鞠了个躬,想到老人把旧口罩装进兜里舍不得扔,任聪强又把一包新口罩塞到了老人手里,并叮嘱他要定时更换口罩。老人接过口罩,在车长的叮嘱中下了车,在站台上不断地给任聪强挥手,目送他离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