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
“三项工程、一项管理” 交出亮眼成绩单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
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核酸检测力争6小时内报结果
中小企业上市融资 推行“一站式”集中服务
全市新增城镇 就业12.21万人
公共场所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小口罩传递大感动
文旅行业开展拉网式检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狠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
文旅行业开展拉网式检查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曹杨)为深入贯彻文旅部从严从紧抓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保障我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运行,连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以党委成员为领导小组的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带领全市100多名文化执法队员及各县(市)区文旅执法大队对全市网吧、KTV、电影院等文化娱乐场所和旅行社展开拉网式督导检查。

据了解,本次检查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发布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对问题场所责令现场整改;对问题严重或整改不到位的场所,要求其立即暂停经营,限期完善防疫和安全措施后方可营业。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文化娱乐场所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在入口处设置防疫台,扫码测温,要求入场戴口罩,实施场次间消毒,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据了解, 下一步,我市文旅行业监管单位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通过开展规范性经营模范试点推广和定期曝光问题企业等方式,多措并举、补短强弱,不断促进文旅行业健康发展。对于发现存在防疫和安全隐患的文旅经营行为,欢迎市民通过12318积极举报,提供线索。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