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5年内将重点培育 10个重大先进制造业集群
实行超高层建筑 决策责任终身制
9月郑州商品房销售均价每平方米12043元
基层骨科医生 省会集中培训
中原科技城人才高地魅力尽显
白沙园区规模以上 企业已达142家
推进中原基金岛高质量发展
排查重点场所 疫情防控不放松
开展“万人助万企” 助企业快速恢复
注重细节 提升城市“颜值”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七里河生态美 黑天鹅“慕名来”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日前,在红港市政负责管养的郑东新区七里河河段内,来了几位新客人:清澈的河面上,两只黑天鹅时而挺脖昂首,时而曲颈低头,黑羽毛,红嘴唇,加上漂亮的颈部曲线,十分优雅,胜似仙子。

据了解,这是红港市政七里河河段内黑天鹅的首次造访,黑天鹅的到来,为郑东新区增添了一抹生动而灵气的色彩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拍照,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为此,红港市政增派多名河道巡防队员对黑天鹅活动区域进行定时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并劝离在河道发生的不文明行为,为给黑天鹅栖息创造安全良好的周边环境。

记者了解到,天鹅作为一种冬候鸟,它们喜欢群栖在水草丰美、温暖潮湿的湖泊和沼泽地带,充分说明红港市政负责的东区七里河河段的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美好的生态环境离不开精细化的城市管理,在郑东新区水务局的及时安排部署下,今年特大暴雨过后,红港市政对七里河迅速开展全面细致的河道清淤疏浚工作,使七里河在短时间内恢复往日的碧水长流、河畅岸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