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独居老人住上新房
实施惠民政策 重建美好家园
中原区纪检监察 干部签订承诺书
惠济区第二批 公租房自动配租启动
排水散墒保麦播 力争来年好收成
特殊儿童背上爱心书包
“文明家庭”巡讲走进街道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便民服务质效
新密“头雁南飞助振兴”计划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明家庭”巡讲走进街道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张雅青)好的家风家教能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更多家庭践行、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文明建设。10月27日上午,二七区“文明家庭”巡讲活动走进淮河路街道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居民群众感受优秀家风的力量,提升家庭素养,凝聚正能量。

“老祖宗留下一句话,家和万事兴万事兴……”在陇海社区,活动开场,一首《家和万事兴》,2019年度二七区文明家庭、72岁的孙淑娟开始讲述她家的家风家训故事。 在孙淑娟看来,父母与孩子朝夕相处,父母的言传身教,就是榜样。 “我们老两口都是老师,我们不断地把正能量传递给孩子们, 孩子在工作中积极主动,疫情防控期间儿子、儿媳、女儿积极参与院里值岗、社区文明宣传、环境卫生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孙淑娟同样认为家庭和谐也很重要,他们也因此一直坚持给孩子和谐宽松的家庭氛围。

孙淑娟是党员,从教师岗位退休后担任过5年淮北社区书记、主任,以及社区民调员。在她的感召下,社区退休党员和群众不断发挥余热,带领大家读书看报、组建母亲合唱团、成立孙淑娟调解室、担任楼栋长,为和谐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在绿云社区,来自市级“文明家庭”绿云社区优秀志愿者宋如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家庭故事以及自己参与志愿者以来的感受,他们的精彩宣讲深深感染和激励着现场人员。

二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以文明家庭的故事传承优良家风,正是文明社会的生动写照。此次宣讲活动,希望通过“文明家庭”的榜样力量,引领更多家庭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向善向美。携手传承良好家风,共建和谐最美二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