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向阳追梦创未来
遇见萤火虫
我心向党 快乐成长
童心向党
小小少年 初心不忘
美好的节日
最可爱的人
永远跟党走
盛世中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心向党 快乐成长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一首《万疆》瞬间红遍大街小巷,字里行间流露出爱国情怀。

1921年到2021年,历经百年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将民族精神延续,华夏大地仍于霞光中绽放耀眼光芒,吾辈怎能不自强?

抗美援朝战役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英雄。黄继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机关枪,为战役的胜利开辟了道路;邱少云为了不暴露目标,放弃自救直到被熊熊烈火吞噬……他们用稚嫩的脸庞撑起一片天,为了胜利,奉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青春年少的我们,更要向先辈们学习,不忘初心,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一代的力量。

《觉醒年代》里陈延年在慷慨就义时说的那句“只有站着死,没有跪着生”的铮铮誓言,至今仍飘荡在“延乔路”的上空。29岁的他永远留在了那个时代。正是有了先辈的视死如归,才铸就了今日的繁华大道。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身处繁华盛世,更应该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虽然不能和革命先辈一样上战场冲杀,保卫党和祖国人民的安全,但一定要为党和祖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积极当一名小小志愿者,努力锻炼好身体,争取为人民带来更多的帮助。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现在美好的一切,我爱这个国家,爱这片土地,爱这份自由,爱这份快乐。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贡献。

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 林子靖

辅导老师 李方圆

点评:

小作者通过具体的事例为我们呈现了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祖国的繁荣昌盛,认识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将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