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我省14条举措加快 服务业灾后恢复发展
让“一把手” 在服务第一线“走流程”
全国象甲联赛收官 河南队创最佳战绩
我市12月将举办“郑美绿城”网上购物节
女超联赛第三阶段 建业女足迎开门红
地铁调整各线路周末行车间隔
登封上榜中国县域旅游 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廉政暨文化遗产漫画大赛 评出拟获奖作品47件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廉政暨文化遗产漫画大赛 评出拟获奖作品47件

本报讯(记者 秦华)昨日下午,第七届“天地之中杯”廉政暨文化遗产漫画大赛复评工作会议在郑州高新区举行。现场评出拟获奖作品47件,近期将通过中国新闻漫画网、河南省漫画家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公示并面向公众网评。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河南省纪委监委、郑州市纪委监委指导下,河南省漫画家协会、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郑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连续举办了七届“天地之中杯”廉政暨文化遗产漫画大赛,以“弘扬正能量,鞭挞腐恶丑”为主题,面向国内外征集7000余幅高质量漫画作品,共吸引1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漫画家踊跃参赛,是亚洲奖金最高、参赛人员最多的新闻漫画赛事。

本届赛事设廉政组、文化遗产组两个组。其中廉政组以反腐倡廉为主题征集漫画作品,重点创作方向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以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文化遗产组以保护世界文化遗产、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征集漫画作品,致力于提高公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促进传统文化的回归,让文物“活起来”。本届赛事征稿工作于4月1日开始征稿,8月31日征稿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983件作品,是对全国新闻漫画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现。

昨日的复评会上,来自纪检监察、新闻传播、漫画创作、文物考古等领域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了评议和投票,最终,47件作品脱颖而出,成为拟获奖作品。

漫画是与人民群众最为亲近的艺术形式,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等各个历史时期均发挥出独特的舆论引导作用。今年以来,漫画豫军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成功承办黄河标志和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的同时,推出《总书记讲的党史故事》《经典漫画中的百年巨变》等一系列重大主题漫画作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