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初心如磐担使命 奋力建功新时代
郑州有信心有底气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全市社会面连续12日无新增阳性病例
第四届亚欧互联互通 产业合作论坛在郑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四届亚欧互联互通 产业合作论坛在郑举行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10月16日,由市政府与欧洲铁路交通联盟共同主办,市发展改革委与郑州中欧区域经济合作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合作论坛,以视频形式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和郑州同步举行。

来自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欧洲中小企业联合协会、法国议会、欧洲铁路交通联盟、跨欧亚运输国际协调理事会、欧洲托运人理事会等部门的代表,以及安特卫普大学、博科尼大学、巴塞罗那大学的专家学者等近百人参会。

论坛发布了欧洲铁路交通联盟关于“欧盟交通模式和运输形态转换与优化”的最新研究报告,并围绕欧亚互连的链接、多式联运系统优化,以及欧铁盟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来自国际公路铁路运输联合会、俄罗斯铁路联盟等协会组织,欧亚铁路物流、郑州新丝路国际港务投资、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等公司代表进行了现场推介。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论坛是前三次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合作论坛的延续,也是巩固我市与欧铁盟签署的《合作推动泛亚欧铁路经济合作平台建设意向书》的阶段成果展示,旨在促进亚欧铁路运输、科技经贸、人文、教育、物流、金融等领域合作,打造“经济共荣、贸易互补、民心相通”的“铁龙”纽带,也必将为推动亚欧互联互通,扩大郑州的国际影响力,打造“一带一路”新品牌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