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两个车管所恢复 办理车驾管业务
连续9年!车长自制棉坐垫暖乘客
河南原创《我是发明家》 入围优秀动画展
俩小学生捡到钱包 热心人接力找失主
古稀老人迷路 巡防护送回家
公共阅读短视频 大赛作品投票开始
从严从紧加固冬春季 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一夜寒风劲 叶落满地金
“朗读之星”成人组复赛 35位选手脱颖而出
郑州迎接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试点推荐核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古稀老人迷路 巡防护送回家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11月19日,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两名巡防队员在巡逻中热心护送一位迷路老人回家获赞。

当日上午,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队员张振伟、雷文坡巡逻到丰产路与经七路附近,突然有一位路人向队员们求助说,有一位老太太神志不清迷路了,找不到家。队员们立刻走上前,发现迷路老太太说话有时清楚有时糊涂,精神很不好。经过队员们耐心询问,老人自称姓鹿,70多岁,只记得家在红专路附近,说着说着掉起了眼泪。队员们连忙安抚老人,然后领着她多方打听,最后在红专路印刷厂家属院找到了老人的家。

因为迷路老太太家中无人,队员们不放心,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们只好把老太太托付给门卫和院里的邻居照看,告诉门卫让他们转达老太太的家人,老人年纪大,神志有点不清,再出门让她带一张卡片,写清楚地址和联系方式,最好有人陪伴避免发生意外。迷路老太太再三感谢热心队员,老人的邻居们也纷纷点赞热心队员的善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