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韩交流城市文化 遗产研究保护合作
中央网信办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
吴亦凡郑爽张哲瀚等禁当主播
刘国梁:“不同寻常的一届世乒赛”
中美混双组合 首次合练直击
全国画院美术作品 展览下月绽放绿城
来看中原名家画展
女超争冠进入白热化 上海后来居上登榜首
张虹:中国速滑令人期待
维罗纳绝杀恩波利 都灵战胜乌迪内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来看中原名家画展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美术家协会、郑州美术馆承办的“郑州文艺人才宣传推介工程——白金尧画展”在郑州美术馆瑞达馆开幕。

据了解,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市美协主席白金尧常年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绘画作品用笔轻灵虚淡中透着浑然不觉的厚重,笔锋八面而墨渍氤氲,画风素以“古意、清雅、静气”特点著称当今中原画坛,且在全国书画界有一定影响力,颇受书画爱好者喜爱。此次展览共展出白金尧绘画作品近200幅,均是他近年来不逐潮流、勤奋创作的精品力作。

据了解,多年来,白金尧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坚持以内在中原文化气质和家国情怀,坚持以传承弘扬中原文化的社会责任,发现和培养了郑州一大批文化艺术人才,引领和带动郑州美术事业蓬勃发展,用中原优秀艺术作品讲好“郑州故事”“传播郑州声音”,传承和发展中原画风。

“郑州文艺人才宣传推介工程”自2018年开始实施,旨为充分发挥文化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培养造就一批文化名家、艺术大师。今年年初,白金尧被市委宣传部评为以绘画为主题的新一届“郑州文艺人才”,通过举办一场展览、出版一本个人专著、召开一次专家座谈会等形式,作为中原名家在全国及更大范围展示其艺术形象、艺术成果,进一步提升其社会影响力,并在全市营造出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引领全市文化艺术人才队伍健康成长可持续发展。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3日,观众可免费参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