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美国联合多国释放原油储备 国际油价缘何不跌反涨
坚决反对美方邀请台湾当局 参加所谓“领导人民主峰会”
爱因斯坦含相对论内容 手稿拍出逾1300万欧元
联合国报告:死于也门内战人数年底将超过三十七万
玛格达莱娜·安德松当选瑞典首位女首相
拉德夫连任保加利亚总统
保加利亚全国哀悼 两起事故遇难者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联合国报告:死于也门内战人数年底将超过三十七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到今年年底,死于也门7年内战的人数将达到37.7万人。这一机构说,也门正经历全球最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且形势将继续恶化。

每9分钟有一名5岁以下儿童死亡

根据报告,37.7万人中,近六成死于战争带来的间接影响,比如缺少安全饮用水、饥饿或疾病,战事直接致死人数超过15万。

间接致死人口中,绝大多数是儿童。“2021年,每9分钟就有一个5岁以下也门儿童因冲突死亡。”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国介入也门战事,冲突持续至今。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报告说,内战给也门发展造成“灾难性影响”,使这个本就不富裕的中东国家发展倒退20年。报告警告,如果也门战乱持续,到2030年,将有总计130万人丧生。

40人挤一个帐篷

近几个月来,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为争夺北部马里卜省发生多次激烈交火,数以千计双方战斗人员死亡。

战争严重损毁当地基础设施,大量平民流离失所。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说,9月以来,已有大约4万人被迫逃离马里卜省。

国际移民组织24日发表声明说,9月以来,马里卜省137处流离失所者安置点人数增加了近9倍。这一组织也门特派团团长克丽斯塔·罗滕斯泰纳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有时候,多达40人被迫挤在一个小帐篷里。”

“过去两个月,我们在马里卜目睹的绝望困境,比过去两年还要多。”罗滕斯泰纳说。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23日发表声明说:“严重关切也门马里卜省平民的安全,包括估计超过100万的流离失所者。”

最严重人道主义灾难

胡塞武装本月夺取红海港口城市荷台达南部大片地区。2018年12月,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曾就荷台达停火达成协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3日发布的报告说,在这一机构看来,也门局势继续恶化。数以百万计也门人继续承受战争和贫穷之苦,生活难以为继;大约3000万也门人口中,超过80%需要人道主义援助,“也门经济濒临崩溃”。

报告说:“也门面临全球最严重、规模最大的人道主义和发展灾难,并且局面将继续恶化。”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