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国将采取多项举措扶优种业企业
河南将再取消 一批证明事项
完全有信心实现外贸 全年“量稳质升”目标
“3D打印技术+医疗”加速落地
我省道路救助基金 累计支出10.1亿元
以中原科技城建设为引领 率先打造全省人才高地
郑东新区5个项目入围市政基础设施优良工程
持续开展专项夜查 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堵疏结合有效治理 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除雪演练保畅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将再取消 一批证明事项

本报讯(记者 李娜)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印发《进一步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清理范围、清理原则以及清理要求。

《通知》明确,证明事项清理范围包括:省直各部门(含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等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时要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的需要由行政机关或者其他机构出具、用以描述客观事实或者表明符合特定条件的证明材料。

《通知》强调,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已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替代的一律取消,能通过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核查、网络核验、合同凭证等办理的一律取消,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证明一律取消。

在办理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时,《通知》要求,严格按照“清单之外无证明”原则,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清单以外的证明材料。因法律、法规立改废释需要增加或者调整证明的,要及时按照程序进行增加或调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