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增进政治互信 深化务实合作
为促进地区繁荣稳定共同担当作为
携手打造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强劲引擎
共创亚欧合作新局面共迎亚欧各国新未来
国务院部署在京沪等六城市 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
外交部:中方保留反制权利
德国三党就联合组阁协议达成一致
严惩长江黄河流域 环境污染违法犯罪
坚决反对印方挑衅性言论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首次 就“美英澳核潜艇合作”新设议题
《家庭暴力受害人证据收集指引》发布
严厉打击非法制售 医美产品等犯罪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防部:
坚决反对印方挑衅性言论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张汨汨)国防部11月25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回应印度军方高官近日“目前最大的安全威胁是中国”相关言论时表示,无端炒作所谓“中国军事威胁”严重违反两国领导人相关战略指引,是不负责任的,也是危险的。

吴谦说,印方官员无端炒作所谓“中国军事威胁”,严重违反两国领导人关于中印“互不构成威胁”的战略指引,煽动地缘政治对抗,是不负责任的,也是危险的,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

他表示,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清晰明确。中国边防部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同时致力于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为推动局势缓和降温作出巨大努力。

吴谦说,中国有句古话: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邻国,我们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共同维护两国关系良性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