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刘国梁当选国际 乒联执行副主席
《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III》 “奥运+春节”主题内容发布
女排超级联赛开赛 河南女排首战失利
曼城逆转“大巴黎” 米兰小胜留希望
十佳文博社教案例终评 河南博物院捧得殊荣
女超联赛保级组收官
郑州大剧院 多场演出延期
“点亮繁星 益路同行”获评 文旅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梅西的独舞
明晚一起听专家学者 讲述“小虫知春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明晚一起听专家学者 讲述“小虫知春秋”

本报讯(记者 成燕)记者昨日从郑州图书馆了解到,明日20:00,该馆将邀请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植物与寄生物考古实验室主任蓝万里为大家带来“考古百年中原行第10讲”:“小虫知春秋——考古所见的寄生虫疾病和人类社会”。届时,通过这些曾困扰祖先们生活,却给我们留下窥探途径的小虫,大家可探索一下千百年前的人类社会。

据了解,蓝万里在省内多个考古遗址开展了植物考古、寄生物考古工作,通过对我省出土植物遗存的分析,研究古代农业起源、发展历程,以及古人对自然环境利用和人地关系。他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省级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著作1部,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本场讲座将在线上进行,市民可关注郑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观看直播,还可通过评论区与主讲嘉宾进行问答互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