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我国外贸稳中提质 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
处处“志愿红” 服务暖人心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
明年1月18日在郑州召开
“老家河南”精彩亮相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
擦亮“中国功夫”名片 “少林武魂”全国巡演
“老街”开街 满满回忆
金融岛核心区配套电源 龙湖变电站顺利投产
严打电信网络新型犯罪 全力守好人民“钱袋子”
河南企业工资指导线发布
家电消费券6小时 拉动消费逾590万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家河南”精彩亮相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

本报讯(记者 成燕)“老家河南”精彩亮相11月26日在武汉举行的首届中国文化旅游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我省以“老家河南 豫见美好”为主题,以“华夏文明之源、黄河文化之魂”为理念,将“豫见·礼物”“豫见·艺术”“豫见·新面貌”三部曲贯穿其中。整体展台以天地之中的“中”字为造型,融入“唐宫夜宴”“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文化元素进行展厅美陈设计,以更受年轻人欢迎的表达方式展示传统文化蕴含的高雅趣味和深厚内涵。展区重点展示了“唐宫夜宴”“龙门奇妙物”“黄河之礼”“豫游纪”“唐三彩”等优秀文创产品和省内重点景区、特色演艺、民宿等文旅资源。

活动现场,河南展台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唐宫小姐姐IP形象互动打卡、非遗剪纸互动、古琴表演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推介河南文旅创新融合发展新成果。同时,展区以兰考乐器村为案例,生动展示中原乡村振兴新面貌。

据了解,本次展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等主办,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主题展览、文旅高峰论坛、旅行商大会等活动推动国内文化旅游业全面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参展,进一步展示了我省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新成果,提升了“老家河南”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