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世乒赛各项四强出炉 中国女单锁定全部奖牌
嵩山龙门热身赛绝杀青岛
中国女排超级联赛 河南不敌深圳两连败
专家学者齐聚研讨 “中原美术”学科建设
走近冬奥
观影时光又回归
首钢滑雪大跳台 拟下月中下旬造雪
郑州两支战队携手 晋级全国大赛总决赛
《柏杨版通鉴纪事本末》精装版首次出版
社区篮球联赛 演绎“草根”也精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专家学者齐聚研讨 “中原美术”学科建设

本报讯(记者 秦华)11月27日,由郑州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主办的第八届“中原美术”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开幕。

开幕式和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北京、江苏、陕西、四川、河南等全国各地的美术界专家,以及来自上海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郑州大学等省内外高校机构的学者们共计3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中原美术”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围绕“‘新文科’背景下的艺术类学科建设与发展”这一主题,开展“美育理论与实践”“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后疫情时代’的教学变革”等多个议题,通过举行专题学术研讨会、“中原美术”全国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届“青青子衿”郑州大学青年教师美术作品展等活动,希望能够搭建起一个“交流、合作、提升”平台,促进美术与设计等艺术学各门类学科的沟通与交流,以使“中原美术”学科内涵不断丰富和深化,促进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高质量快速的发展。

开幕式上,“大美中原——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庆系列活动丛书”正式首发。丛书共分为《大美中原——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二十年院史》《大美中原——中原美术学科建设论文集》《大美中原——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二十年教师作品展画册》三册,是对“中原美术”学科建设发展的一次全面汇报与总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