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世乒赛各项四强出炉 中国女单锁定全部奖牌
嵩山龙门热身赛绝杀青岛
中国女排超级联赛 河南不敌深圳两连败
专家学者齐聚研讨 “中原美术”学科建设
走近冬奥
观影时光又回归
首钢滑雪大跳台 拟下月中下旬造雪
郑州两支战队携手 晋级全国大赛总决赛
《柏杨版通鉴纪事本末》精装版首次出版
社区篮球联赛 演绎“草根”也精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完稿时隔20年后
《柏杨版通鉴纪事本末》精装版首次出版

本报讯(记者 秦华)《柏杨版通鉴纪事本末》距完稿至今已时隔20年,日前,东方出版社推出《柏杨版通鉴纪事本末》(全十册)精装典藏版,以纪念柏杨先生诞辰101周年。

在《柏杨版通鉴纪事本末》中,作者采用纪事本末体,将年号纪年转换为公元纪年,为古地名夹注今日地望,将古官职译为现代称谓,并针对历史事件增绘了大量地图,将《资治通鉴》所涵括的1362年历史用白话文重述。柏杨先生提纲挈领、条分缕析的编纂,为阅读带来了便利。除了客观地记述历史之外,作者还往往在书的夹注中注入史学观点和评论,对史实从更宽广的角度,作出了独特的观察与评论,表达了他的领悟与感受。

柏杨原名郭定生,祖籍河南辉县,1920年生于开封通许县,是著名的人文大师,在海峡两岸同胞和世界华人中享有较高声誉。柏杨晚年尽十年之力译写司马光《资治通鉴》,皓首穷经,大作始成。其《通鉴》系列作品,成为柏杨史学成就的高峰,为当代“通鉴学”添下了浓墨重彩一笔,作为该系列作品的最后一作,《柏杨版通鉴纪事本末》凝结了柏杨以往所有的对《资治通鉴》倾注的心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