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东区首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资金发到群众手中
新密挂牌 “中国密玉之都”
巩义新联会镇(街道) 联络处全部挂牌成立
扩大海外人才引育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幸福指数
多项措施护航“郑州蓝”
“全城清洁”扮靓社区
党建引领惠民生 坚守“三心”促和谐
阅读见证儿童快乐成长
让老年人生活有品质有尊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扩大海外人才引育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地 通讯员 鞠帆)这是一场国际范儿十足的交流会,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印度、伊朗等14位留学生与辖区30多家企业“面对面”对话;这是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国际贸易经验丰富的企业在海外人才引育方面划出“知识点”……11月30日上午,郑州高新区企业国际化经验分享交流会举行,通过平台的搭建,满足企业国际化发展需求及留学生的就业创业,为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创新要素集聚的核心是各类高素质的实用型人才。郑州高新区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高度重视区内企业与高校的合作,大力支持企业与高校合建实践、实训基地。去年12月,郑州大学在河南省日立信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全省第一个国际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经过近一年的运行,效果良好,推动了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及留学生的就业创业。

活动中,特邀嘉宾从不同角度对国际留学生实习过程中对企业的帮助与参会企业进行了分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印度以及伊朗的三位留学生分享了在企业的实习经历。为了让留学生与企业深入交流,此次座谈会还特别设置了提问互动和自由交流环节,“企业如何更好地与留学生进行交流合作?哪种形式能够快速有效地与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留学生在华任职期间的签证问题如何解决……”企业与老师、留学生相互交流,交换名片,表达合作意愿。

“此次座谈会是高新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帮助企业拓市场、破瓶颈、解难题的具体举措。”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联合郑大国际教育学院谋划成立“郑州高新区国际创新联盟”,通过搭建国际化创新平台,盘活高新区内的各项资源,提升开放创新及国际化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