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社工服务站实现全覆盖
巩义入选县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百强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治理念
新密月底将完成一般和较大 水毁道路路段恢复重建
乡村“复兴少年宫”开课 带孩子们体验农耕生活
“以购代捐” 温暖助农
荥阳公租房实现应保尽保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我家门口有个“融合会客厅”
上街区织密“小微权力”监督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社工服务站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刘地 通讯员 刘宁)12月1日,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社会工作服务站暨郑州轻工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嘉木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此举标志着高新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实现全覆盖,基层社区服务再上新台阶。

社工微力量牵动大民生。近年来,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等民政工作领域,高起点、高标准谋划社会工作发展方向,不断拓展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精准定位服务对象,有效开展专业化、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社工站的建立更是有效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沟赵办事处社工站在高新区管委会及沟赵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郑州高新区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及运营管理。社工站以“以人为本,助人自助”服务理念,建立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服务体系,搭建社区参与平台,整合社区资源,培育社区互助意识,为辖区家庭、儿童、长者服务提供支援性服务与兜底性群体服务。

与其他社工站不同的是,沟赵办事处社工站与辖区高校资源相结合,成立郑州轻工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为社区服务工作引入专业力量,加强社区工作理论创新,推动服务精准化、智能化,同时也有利于助推科研成果在基层落地。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