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向2021年“读懂中国”
国际会议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聚焦聚力高质高效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办好群众“小事” 成就民生“大事”
强化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
全面提升制度性开放能力和水平
从严从实查隐患抓整改
坚决守牢城市安全运行生命线
郑州古树名木 有了“护身符”
持续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9.36万吨 我市电煤储存量超额完成任务
着力打造宜居宜业
宜养宜游美丽乡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29.36万吨 我市电煤储存量超额完成任务
有效保障今冬明春电力安全稳定运行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工信局了解到,该局全力统筹做好电煤保供工作,电煤储存量从10月初的27万吨增加到目前的129.36万吨,超额完成省定95万吨储煤目标。

2021年下半年以来,我市受罕见特大暴雨、新冠肺炎疫情、国内煤价上涨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导致我市电力运行持续紧张。市工信局对此高度重视,强化举措,全力保障电煤保供,截至目前,超额完成省定储煤目标,有力确保全市电力稳定运行。

市政府出台“20条”措施,对新密裕中等5家统调电厂补贴资金2700万元,提升企业电煤采购和发电积极性。建立电煤保供机制,签订电煤保供协议,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组织8家银行与4家重点发电企业召开银企对接会,鼓励银行业增加授信额度,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16亿元。通过综合施策,全市7家燃煤电厂电煤库存从10月初的27万吨增加到目前的129.36万吨。同时,我市成立煤矿复工复产工作专班,6月份以来,分3批对13家骨干煤矿、14家30万吨/年以上地方煤矿、20家30万吨/年煤矿等47家煤矿开展复工复产验收工作,稳妥有序推动煤矿复工复产和达产。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电煤保供工作,保障今冬明春我市电力安全稳定运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