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擅自砍伐古树名木致其死亡 处以每株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
一男子突然晕倒 车长乘客忙施救
安全“你我他” 文明出行靠大家
暖心姜汤红梨水 温暖户外工作者
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入户工作全面展开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男子突然晕倒 车长乘客忙施救

本报讯(记者 张倩)12月1日下午,在B67路公交车上,一名男乘客突然晕倒。一群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展开了一场临危不乱、默契有序的“教科书式”现场救助。

当天下午,B67路车长王峰从金柏路公交站场区发车后运营到科学大道创新大道时,突然车内有人惊呼:“有人晕倒了!”车上其他乘客闻讯望去,短短几秒时间,车上一名女士和其他乘客已经开始对那位晕倒的乘客展开救助。王峰见状立刻安全停车加入到施救过程中。

“当时,有一名女士开始查看已经晕倒的乘客。从检查脉搏到做心脏按压,每一个动作她都很专业而且有条不紊。在查看晕倒的男士后,她还让大家帮忙把晕倒的男士放平,紧接着就跪在地上开始做心肺复苏,直到晕倒的男士苏醒过来。” 王峰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

乘客向晕倒的男乘客说道:“你得谢谢那位女士,你晕倒后她一直在地上跪着对你抢救,你突然就没了意识,情况很危险,是她救了你一命。”这时,大家回过神儿时却发现,救人的女士已经悄悄离开……

“救人的女士包括其他乘客反应真的太快了,感觉没有丝毫犹豫。短短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没人指挥,大家配合非常默契,车厢里彼此都是陌生人,却能在第一时间站出来,积极主动地提供各自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我非常佩服也很感动!”王峰激动地说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