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种好“菜园子” 拎稳“菜篮子”
互联网广告新办法提出硬核规定!
经开区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助推安置房建设 让群众住有所居
实弹打靶练基础 民兵能力再提升
联合监管 形成合力 依法查处违法建设
以案为鉴正衣冠 心有所畏守底线
进企业进学校 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实弹打靶练基础 民兵能力再提升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王丽霞)为提升基干民兵实战化能力水平,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近日,经开区前程办事处武装部严格按照训练大纲和教学计划,组织60名基干民兵在训练场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训练开始前,前程办事处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向参训民兵详细讲解了武器的操作流程以及武器的性能,并进行了简短的动员讲话,要求民兵一切行动听指挥,确保射击训练安全进行。随后,训练工作人员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构造、安全防范、射击要领等理论知识,并对靶位瞄准、卧式射击等技术要领进行示范操作。

为确保射击训练安全进行,前程办事处在每个射击靶位安排一名指导员,及时矫正基干民兵的射击姿势。在射击靶位上,民兵们严格按照讲解要领,完成据枪、瞄准等规定动作。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参训基干民兵迅速完成子弹上膛、举枪、瞄准、射击等系列动作,清脆的枪声在训练场上空回响。

此次射击训练,不仅增强了经开区前程办事处辖区民兵在抢险救灾、治安巡逻以及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的应急能力,还为前程办事处民兵军事化管理,“捶打”出一支过硬的民兵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激发了广大民兵的战斗精神,提高了民兵参训的积极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