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喜气洋洋选新房
新郑加快项目推进迎接年终大考
关爱残疾人 携手共逐梦
灾后重建与美丽 乡村建设相结合
法律服务送社区
机关干部分包到村 督导人居环境整治
趣味运动会喜迎节日
“今儿个心情就像石榴一样甜”
创新“红色物业” 打通服务“最后一百米”
扮靓文明城市 志愿从我做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以人才团队引领支撑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蒋士勋 王松梅 尚艳艳)11月30日,荥阳市委组织部、科工信局、发改委、人社局、财政局、产业集聚区等单位组成人才项目观摩团,走进海天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企业,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及存在难题,帮助解除后顾之忧,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

近年来,荥阳依托郑州市“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制定下发《荥阳市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资助实施细则》,通过材料评审和实地考察相结合方式,组织评审专家重点从人才团队综合能力、技术的先进性和可行性、产业化能力、研发投入情况、经费预算和资金筹措能力等内容,对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进行评审。

目前,引育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21个,其中创新创业团队项目7个、创业领军人才项目3个、创新领军人才项目4个、创业紧缺人才项目1个、创新紧缺人才项目6个,共引育高层次科技人才90名,其中博士57名。

此次观摩的海天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翎羽新材料有限公司、郑州中联收获机械有限公司、郑州三和水工机械有限公司等4家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企业,涉及产业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节能环保等该市重点发展领域。其中,海天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各类消防灭火系列产品,是荥阳市唯一一家新三板创新层挂牌企业;郑州翎羽新材料有限公司集复合材料技术研发、应用研究、生产销售于一体高新技术型企业,2021年引进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人才团队申报“郑州市创新创业团队项目”;郑州中联收获机械有限公司承担郑州市重大科技创新专项;郑州三和水工机械有限公司以“混凝土废浆水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及装备产业化”项目成立的创新创业团队团队。

每到一处,观摩团实地参观研发中心、走进生产车间,全面了解企业研发和生产情况。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运行机制、技术研发情况、人才培养等工作情况,并同企业的创新创业人才进行交流,了解企业人才引进、措施激励、配套环境等工作开展情况,帮助人才解除后顾之忧。

“面向‘十四五’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荥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通过观摩活动,了解到企业在人才需求、人才服务方面的迫切要求。”荥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继锋告诉记者,荥阳将以“产业链”引领“人才链”,以“人才链”支撑“产业链”,坚持“人才有所呼,我们必有应”的原则,尽全力做好人才服务,鼓励人才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力荥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