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5G领跑 打造“数字城市”新名片
10名西藏贫困先心病 患者来郑免费治疗
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郑州发力“新城建”
力争五年内基本建成 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
老人行动不便 志愿者服务上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阐释(第109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人行动不便 志愿者服务上门
志愿者上门为帮扶对象理发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刘紫瑜 文/图)将新买的电热毯铺到床上、给老人理发、打扫卫生……8日上午,郑州公交“小玲”服务队志愿者来到帮扶对象李保山家里,为他送上冬日里的温暖。

天气越来越冷,郑州公交“小玲”服务队志愿者李晓玲一直放心不下帮扶对象李保山,时不时打电话过去询问老人情况,冷不冷?缺不缺什么生活用品?得知老人的电热毯坏了,李晓玲赶紧抽空到市场买了一个电热毯和一箱面包,准备给李宝山送去。

8日上午,志愿者李晓玲和徐要东来到李保山的家中。“李老师,我们来看你了,听说你的电热毯坏了,我们给你买来一个新的。”李晓玲说。李保山看到志愿者的到来很开心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个冬天我不怕冷了。”嘘寒问暖之后,志愿者开始行动起来,为李保山剪剪头发、洗洗头、打扫屋子,又把刚买的电热毯铺到床上,并教会老人怎么使用电热毯等。李保山说,他晚上睡觉的时候比较冷,一直有铺电热毯的习惯,但是今年准备拿出来用的时候发现已经坏了。看到志愿者拿着新的电热毯来的时候,心里很温暖,特别感谢郑州公交“小玲”服务队志愿者的帮助。

李晓玲说,郑州公交“小玲”服务队志愿者与帮扶对象李保山已经认识六七年了,大伙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来看望他。虽然老人行动不方便,但积极乐观向上,志愿者经常被他的生活态度所感染。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公交“小玲”志愿者希望有更多朋友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形成文明新风尚,营造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