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力争2至3所高校、若干学科进入 国家第三轮“双一流”建设行列
献身“疫”线终无悔 生命接力绽芳华
我市明日或有雨夹雪
“手绘安全” 倡导文明
省外人才线上招聘简历 投递入口将开放至月底
首批疫情防控移动检测车交付使用
“书”送梦想 情暖山区
学子逐梦争先 赢得别样奖励
预防出血热 防鼠灭鼠是关键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献身“疫”线终无悔 生命接力绽芳华
——记郑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樊树锋

从警15年来,虽然身处一线、岗位平凡,但他始终尽职尽责、敬业奉献,直至倒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即使离去,他依然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般的执着付出,让群众的生命在器官捐献的大爱中延续。他就是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民警樊树锋。

樊树锋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感情,他始终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间。从抗震救灾,到社区安全防范,再到为民纾困解忧,他用辛勤的汗水和扎实的工作,守护着社会的安宁与祥和。由于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时间久了,单位同事都记住了樊树锋的那句口头禅“辖区就是我的家,群众就是我的衣食父母”,也为他对群众的亲劲儿所感动。樊树锋辖区的群众,不论大事小情都愿意找他,大家亲切地称他为“小樊兄弟”。樊树锋用自己的执着付出和辛勤汗水,在社区架起了一座警民连心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正在老家休假的樊树锋接到单位全员返岗的命令后,没有丝毫犹豫,连夜赶回单位,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樊树锋负责的金水区白庙社区包括大铺村、小铺村和姜砦村三个都市村庄的8个网格9个小区900余户2800余人,还有两个在建工地,流动人口多,人员构成复杂,疫情防控难度很大。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樊树锋迅速带领辅警,对照重点人员名单,逐人入户排查,认真核对信息,详细询问情况。小区实现疫情隔离管控后,为理顺群众情绪,樊树锋逐门逐户讲明利害、进行耐心劝导,得到了大家的理解支持,面对疫情防控中的各类突发情况,樊树锋总是不惧危险、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春节后,樊树锋负责的社区有很多返郑人员需要居家隔离,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成了樊树锋最牵挂的事。为此,他专门建立了“返郑人员沟通微信群”,实时掌握辖区群众的健康状况和生活中的困难,还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帮助解决隔离人员的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问题,并创新方法,采取由物业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的方式,解决了群众居家健康观察期间带来的生活不便,受到辖区群众的好评。

2020年2月11日上午,樊树锋带领网格辅警开展入户走访、与确诊患者接触人员信息摸排等工作,因过度劳累倒下……亲属按他生前愿望将其器官无偿捐献,使得三名群众生命得到延续、两名群众重见光明。

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 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