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超:嵩山龙门两球击败申花
影视剧“未看先评”怪象背后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 即将在郑精彩上演
我市大力支持文艺精品创作
英雄联盟高校联赛 河南省赛落幕
唐钱婷为中国队夺得第4金
国家体育总局出台《课外体育培训行为规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 即将在郑精彩上演

本报讯(记者 成燕)突破时空壁垒,再现宋代美学。记者昨日从郑州大剧院了解到,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将于12月24日、25日晚精彩上演。

作为该剧院今年演出季推出的重磅演出,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由“中国舞坛双子星”周莉亚、韩真共同执导,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千里江山图》是北宋画家王希孟传世的唯一作品,近百年来仅展出过四次。元代溥光在《千里江山图》的题跋中称赞此图:“自可独步千载,殆众星之孤月耳。”他认为在青绿山水中,这是一幅众星捧月的画,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千里江山图》化身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将用舞台重现大宋美学,连线千年静与动,为观众开启沉浸式“赏画”体验。该舞蹈诗剧采用时空交错式的叙事结构,剧情发生时间设定为现实中《千里江山图》即将展出之际,展卷人因对《千里江山图》的潜心钻研,走入了画家王希孟的内心,探寻出《千里江山图》“独步千载”的偶然与必然,读懂了古老文物与现代人之间的情感连接。

不少市民告诉记者,他们非常期待在“家门口”欣赏到这部高水平的舞剧,穿越时空隧道感受宋代美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