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体育产业逆势而上
来华涉奥人员闭环管理
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安全举办
嵩山龙门未来瞄准新星
多拉多入围候选名单
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周日奏响郑州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迎来建院十四周年
我省拳手摘得首金
周六听专家讲述 郑州考古大发现
郑州小将斩获8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北京冬奥组委:
来华涉奥人员闭环管理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顾天成 徐鹏航)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冬奥组委表示,来华涉奥人员从入境到离境实行全流程、全封闭、点对点的闭环管理政策。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2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根据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除医学豁免外,其他所有涉奥人员需要在来华至少14天前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才可以免除集中隔离,进入闭环管理。

韩子荣介绍,闭环内来华涉奥人员和国内直接服务外方的工作人员需要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闭环内酒店或冬奥村集中住宿,只允许乘坐冬奥专用车辆往返指定闭环场所,不得与闭环外人员以及社会面接触。

如何保证闭环内人员核酸检测的便利性和时效性?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介绍,冬奥村、签约酒店、集中驻地和部分场馆都设置了采样点,采样时间非常灵活,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11点都可以采样。

黄春表示,在赛事期间,闭环内可能出现感染者或局部小规模疫情。他介绍,对于核酸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将送到专门的隔离设施,对于有症状的感染者,将送到指定的定点医院,如符合出院标准或解除隔离标准,可以离开医院和隔离设施,根据身体状况、自身意愿以及赛事需要,进行下一步的比赛和工作。

对于赛事期间的医疗救治工作,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昂介绍,涉奥伤病员将分为新冠肺炎确诊与疑似患者、闭环内发热症状患者、闭环内其他伤病员、闭环外发热症状患者、闭环外其他伤病员等五类,18家定点医院实施精准分类收治,避免不同风险伤病员流线交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