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五大举措助力河南数字化转型
我省实施换道领跑战略 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
兰考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
治理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医防养护一体 AI健康管理中心成立
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硬核创建“无疫社区(村)”
经开区教育艺术团参加 中央电视台戏曲春晚录制
开展实战应急演练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
让疫苗“多跑路” 让老人“少跑腿”
多措并举提升信访代办质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治理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杨林)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近日,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带队督导调研经开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辖区席庄村、螺蚔湖村、肖庄村、大孙庄村、毛庄村等地,对传统保留村、拆迁安置村等不同类村庄进行实地查看,全面了解各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针对个别村存在的保洁不到位、路面不平整、门前三包制度未落实、三线整治不彻底等问题,督导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迅速整改。

督导组指出,各办事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意义,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这项工作当作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大事、急事、要事来抓,持续推动城市综合环境优化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妥善解决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快补齐短板,为人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督导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要鼓励基层大胆创新,充分调动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基层末端执行力,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比学赶超”的热潮;要充分发动各方力量,让更多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经开区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