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分别同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贯通中华文脉 照亮复兴之路
压实责任链条 织密疫情防线
全力以赴守护城市安全群众安康
郑州元旦小长假 文旅进账逾11亿
3800平方米大屏点亮新年华丽刷屏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尽快实现“净绿亮美”
省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告
建崭新家园 绘温暖图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元旦小长假 文旅进账逾11亿

本报讯(记者 成燕)沐浴着冬日暖阳,充满希望的2022年翩然而至。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郑州文旅行业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积极优化产品供给,努力实现市场平稳有序。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综合大数据监测、抽样调查和区县(市)统计,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247.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12亿元。

从严落实防疫措施

该局要求全市文旅行业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和宣传力度,切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该局领导分包县区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检查。各开发区、区县(市)及时部署安排假日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属地旅游景区、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室内接待人员上限不得超过容载量的50%、室外不超过容载量的75%的流量控制。

针对省内出现中风险地区的情况,我市第一时间启动跨省游熔断机制,要求全市旅行社立即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星级饭店等场所采取扫码测温、通风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劝导人员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星级饭店按照商务、卫健部门印发的住宿业疫情防控指南等要求,开展环境消杀,加强冷链管理,坚持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假日期间,该局多措并举丰富冬季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建业电影小镇启动《一路有戏》夜游项目。(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