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高高兴兴住新房
三万余人上街除雪
雪来了
交警全员上路保畅通
特别面包店 传递别样爱
雪地上一抹“志愿红”
晒暖儿
“以雪为令”积极应对
雪 趣
净化文化市场 开展“护苗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高兴兴住新房

本报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赵文卿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大家关心,让俺再也不发愁住房问题了!”近日,在荥阳市乔楼镇陈沟村群众王春旺家的宅院里,一套崭新的110平方米的套房拔地而起,面对验收登记“7·20”房屋重建项目情况的镇村干部,王春旺连声感谢,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王春旺今年已经70多岁了,家有3口人,他本人身体不好,妻子是聋哑人而且行动不便,唯一的女儿又体弱多病,一家人无其他经济收入,全靠社会保障生活。他此前居住的3间平房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砖混房屋,本来状况就不好,又受去年“7·20”暴雨灾害影响,房屋出现部分坍塌,成为危房。

在汛期房屋安全排查期间,该村村组干部和包村干部了解情况后,及时对其家进行协调转移安置,并将情况上报镇有关部门。接到情况反映后,该镇高度重视,及时为其家发放了救灾慰问物资和过渡资金。

随后,政府出台了灾后房屋重建项目政策,在因灾房屋倒塌重建项目申报过程中,当地政府将王春旺家作为第一批重点对象进行了上报。

重建过程中,考虑到实际情况,村集体主动承担了原倒塌房屋的拆除和垃圾清运工作,并积极联系施工队伍。施工方案具体规定出台后,因其家特殊情况,为尽快帮助其家实现房屋建成回迁,该村积极协调筹措资金,采取由其本人用惠民贷贷一部分、协调其亲属支援一部分、政府救济一部分、施工队垫一部分等措施,最后该村支部书记詹红领又协调解决一部分,资金到位后,迅速安排施工建设。

在建设施工期间,为确保将房屋建成政策房、暖心房、放心房,镇村组干部先后帮助他们克服连阴雨天气、疫情等多种因素,协调施工队伍加班加点建设,终于保证王春旺家房屋按期完工,顺利回迁。

据悉,根据灾房重建实施方案规定,王春旺一家可享受一次性政策补助资金5万元,因其家是低保户,可额外增加补助一万元,救济资金近一万元,总共各类补助资金近7万元。此外,该村还有6户、全镇共21户符合政策的倒房重建户,目前房屋主体均已完工。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