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高高兴兴住新房
三万余人上街除雪
雪来了
交警全员上路保畅通
特别面包店 传递别样爱
雪地上一抹“志愿红”
晒暖儿
“以雪为令”积极应对
雪 趣
净化文化市场 开展“护苗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晒暖儿

本报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侯志伟

一位瘫痪老人想到外面晒暖儿,这事让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巡防队员知道了。

1月1日上午10时,丰产路街道巡防队员刘玉亭、常新全、王金平三人,巡逻到纬五路锦辉小区,得知住在2号楼的刘大妈想到外面晒太阳,却因下肢瘫痪无法出门。

刘大妈是三名巡防队员经常帮助的老人,老人因病导致下肢瘫痪,无法走路,所以每次出门,家里的保姆就会联系巡防队员去帮忙。几位巡防队员赶到刘大妈家时,老人已经坐在轮椅上等待。虽然老人住的是一楼,可从家里出去,需要下四级台阶,保姆一人无法把轮椅推下去。两名队员分头抬着轮椅下台阶,把老人推到了小区阳光较好的地方,陪着她晒暧儿聊天。

据介绍,老人的子女在外地工作,刘大妈不肯离开故土,便由保姆照顾。半年前,王金平和队友在小区巡逻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主动上门留下联系方式,尽可能为老人提供帮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