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七大工程助力河南迈向体育强省行列
多家文化场馆 昨起临时关闭
郑州大剧院多场 演出延期或取消
嵩山龙门进入“休假模式”
巩义再次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经开区从严从细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绿色生态 节能低碳 探索绿色发展新实践
以雪为令 迎雪而动
看那抹鲜艳“中国红”
快速修复塌陷路面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精准防控 强化落实
经开区从严从细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张卿慧)1月5日上午,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带队实地调研督导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点管控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明湖办事处宏光合园、亚太花园、亚太明珠、中烟社区等核酸检测点,实地检查各点位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认真听取明湖办事处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现场管理、核酸采集、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等社区工作人员。

督导组指出,全员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合理布局检测点,合理制定方案,优化检测流程,分批次、分时段组织人员检测。要加大物资保障力度,确保当前和后续工作中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全面提高运转效率和组织能力,坚决如期完成全区全员检测任务。要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加强采集人员自身防护,注意工作人员防寒保暖和轮换调整,确保检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及时总结提炼核酸检测工作经验,优化检测流程,提高检测效率,超前做好核酸采样准备工作,缩短百姓排队等候时间。要加强检测现场秩序管理,避免居民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扎堆聚集,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滨河假日集中隔离酒店,督导组实地察看隔离酒店区域划分、房间设置、医疗保障、封闭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

督导组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明确工作机制,做到责任到事、责任到人、分兵把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人员交接转运、入住、测温、送餐和场所封闭管理、日常消杀、环境保洁等工作流程,严格落实防护措施,配足配好防护装备,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要及时了解隔离人员需求,做好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爱,落实人性化举措,提供暖心服务,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