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砥砺严实作风 精准做好防控
念好“快”“暖”“严”三字经 确保核酸检测有速度有温度
管城区投入13辆流动采样车
在疫情防控中 锻造能力作风
“严”字当头“细”处着力 让被隔离人员安心放心
克难攻坚 筑牢防线
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 早日圆群众“安居梦”
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党员
督导组深入一线 督查防疫不放松
党建赋能疫情防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在疫情防控中 锻造能力作风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李铁亮 任仪 )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中牟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提升能力的“练兵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上下合力,坚决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措施、最硬的作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平战结合,迅速启动AB角、常备制、日报告和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2小时内实现平战急转。畅通核酸检测统筹协调机制,做到所有疫情防控指令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反馈;综合考虑村(社区)大小、人口数量、人群分布等因素,科学设立监测点位,确保群众核酸检测速度快、效率高。

接到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1小时内完成1.8万名党员干部的人员调派,平均5小时内完成全县核酸采样任务。

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迅速激活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一线推动,既“督”又“战”。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实施“‘三人小组’+网格化+台账汇总”的防控模式,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抽调44个县直单位900多名机关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和高速卡口,连同乡镇(街道)成立临时党支部299个,组建“党员突击队”600余支,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广泛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活动,成立382个“敲门行动”工作专班,对行动不便的群众,采取上门服务,针对辖区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方便群众安全、快速采样。成立沿街劝导小组,将防控政策、暖心服务推送上门,把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劝导到人。针对老年人不习惯操作手机等问题,为辖区老年人制作“预约二维码卡片”,加快检测进度,温润群众心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