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砥砺严实作风 精准做好防控
念好“快”“暖”“严”三字经 确保核酸检测有速度有温度
管城区投入13辆流动采样车
在疫情防控中 锻造能力作风
“严”字当头“细”处着力 让被隔离人员安心放心
克难攻坚 筑牢防线
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 早日圆群众“安居梦”
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党员
督导组深入一线 督查防疫不放松
党建赋能疫情防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敲门行动”服务特殊群体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吕政淑)连日来,经开区前程办事处将“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和“敲门问需”“敲门送温暖”结合起来,采取“逐门进、逐人过”的模式,逐户逐人了解掌握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前程办事处充分发动楼栋长、居民骨干、志愿者按照“逐门进、逐人过”的模式落实“敲门行动”,全面排查辖区空巢老人、残疾人、孕妇等行动不便的人员,根据实际情况,成立采样小组,安排采样人员为不便出门的特殊人群及健乐养老中心的老人们提供上门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精准帮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行动中,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将检测工具和收纳袋缠在身上,奔走在各个楼栋和安置区。每到一个不方便行动的人员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都建立上门服务台账,检测一人、记录一人,服务一人、核减一人,组织有序,不疏忽任何一个环节,以有温度、有态度、有高度的坚守,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在第四轮核酸检测中,前程办事处共上门检测66人。

“我们既要用科学的方法精准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又要尽可能地为百姓服务,全员检测不漏一人,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经开区前程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