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央视《东方时空》昨晚报道 “郑在抗疫”求助平台
减负增效强基层 轻装奋进新时代
联防联控 科学防控 精准管控
尽快实现高标准社会面“清零”
省财政下达13.6亿元支持 234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郑州“一直都在”持续刷屏: 为你讲述一座城市的温暖和担当
郑在抗疫
我市不动产登记 实现全流程掌上办
“你们的平台是真正地为群众服务!”
守护我们的, 还有这群默默坚守的幕后“大白”
省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徐立毅督导检查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例会强调
联防联控 科学防控 精准管控
尽快实现高标准社会面“清零”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锋 孙亚文)连日来,市委书记徐立毅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例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导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

徐立毅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平台期、攻坚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立足于“快、准、严”,坚持问题导向和数字化思维,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进一步采取坚决果断、科学精准的措施,尽快圈住封死扑灭疫情,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徐立毅强调,要争分夺秒加快流调、排查、溯源,突出高风险场所的排查和重点人员的流调,深挖彻查,确保落实到人、管控到位;要对前期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回头看”,确保100%覆盖,有效消除所有风险点。要滚动推进核酸检测,优先完成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检测,坚持采、送、检、报一体推进,深化“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人,尽快捞干捞净潜在感染者。要严格重点人员隔离管控,隔离酒店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隔而不离、隔而不严;居家隔离、封控区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一个参照”,即必须封管到户、必须单人单间戴口罩、必须上门采样,封控区人员参照居家隔离措施进行管理,严防社区、家庭传播;隔离点要配备“五个一”工具包及保障防疫中药等“四药一品”,确保足量供应;入境人员隔离酒店要进一步强化隔离措施,严格标准、加强服务,加强督导检查,坚决防止内部感染和外溢。要做好社会防控,坚持从严防控与精准管控相结合,严格管控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足不出小区的要求,坚持交通管控“进”“出”同管、管理与服务相统一,严防疫情输入和外溢。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重点关注孕妇、母婴、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切实满足群众对物资供应、就医用药的需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城市的温度。要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方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在前期“三个专案”基础上,紧紧围绕流程和大数据,完善工作机制,在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质量中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徐立毅深入到二七区、管城区、中原区封控管控区、定点救治医院、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地明察暗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察看重点区域管理、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情况,仔细了解流调排查、隔离管控、上门服务等工作落实细节,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流调、排查的精准度,尽快排查出潜在的感染者和风险人员,清除风险隐患,尽快实现高标准社会面“清零”。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及市直机关下沉社区干部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用好志愿者力量,群策群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主动仗、阻击战。

侯红、杜新军、高义、吕挺琳、牛卫国、陈明、虎强、马义中、陈宏伟、王万鹏等参加调研或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