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央视《东方时空》昨晚报道 “郑在抗疫”求助平台
减负增效强基层 轻装奋进新时代
联防联控 科学防控 精准管控
尽快实现高标准社会面“清零”
省财政下达13.6亿元支持 234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郑州“一直都在”持续刷屏: 为你讲述一座城市的温暖和担当
郑在抗疫
我市不动产登记 实现全流程掌上办
“你们的平台是真正地为群众服务!”
守护我们的, 还有这群默默坚守的幕后“大白”
省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你们的平台是真正地为群众服务!”
“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一天办结求助一百一十五条 将市民“怎么办”落实为“郑在办”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种希望,叫守望相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正观新闻“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迅速开启,用“一直都在”的负责态度倾听每一位求助者的心声,也将市民抛出的种种“怎么办”顷刻之间落实为“郑在办”。

“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运转第五日,工作人员的倾听和记录持续至夜幕降临,防疫一线众多部门单位倾力解难的负责和付出仍未降温,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的关注和关爱持续温暖着每一位求助人。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18时,“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当日共接到379条信息(疫情政策类 93条、寻医买药类48条、交通出行类48条、健康码问题类107条、食品供应类5 条、学生教育类3条、企业服务类13条、防疫线索举报9条、其他53条),办结115条,其中办结群众紧急求助事项12条。

二七区兴华南街16号院2单元6楼西户家中居民曾经患过脑膜瘤、甲状腺乳头癌,并曾做过开颅手术,由于所在小区处于管控区域,家人无法出门买药,而患者面临断药的困境,紧急求助“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平台与求助人联系后,迅速将相关情况转至求助人所在办事处社区进行处理,社区工作人员确认求助人家中情况后,安排人员购买了同类型可替换的药品,快速送至求助人家中。

二七区保全街10号院魏女士求助,奶奶身患重症在郑大五附院住院,但医保卡(铁路医保)和身份证被姑姑(无症状确诊者)携带至岐伯山医院,但医院没有开辟通道将相关卡证送出,希望“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协调相关部门帮忙解决问题。

平台将相关情况转至市卫健委后接到回复:经与定点医院工作人员沟通联系,患者携带入院的家人身份证和医保卡可以经严格消毒后取出。已给在院患者和病区医务人员联系安排,做好配合,对所取出的身份证和医保卡严格消毒后,送出病区。

郑东新区大有庄社区居民求助,称在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工作,并无中高风险旅居经历,近期也在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但健康码12日下午转为红色,为避免给家人造成影响已在室外待了20小时,希望相关部门将其健康码由红码改为绿码。

郑东新区接到平台转来的信息后迅速处理回复:求助人为安阳来郑的护工,按照我市管控要求安阳来郑人员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目前投诉人正在阜外医院的隔离病房落实居家隔离。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