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砥砺严实作风 精准做好防控
念好“快”“暖”“严”三字经 确保核酸检测有速度有温度
管城区投入13辆流动采样车
在疫情防控中 锻造能力作风
“严”字当头“细”处着力 让被隔离人员安心放心
克难攻坚 筑牢防线
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 早日圆群众“安居梦”
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党员
督导组深入一线 督查防疫不放松
党建赋能疫情防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念好“快”“暖”“严”三字经 确保核酸检测有速度有温度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段伟 )面对新一轮疫情突发的严峻形势,荥阳市坚持党建引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在应对危机中锤炼作风,在服务群众中提升能力,确保核酸检测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快”筑牢疫情防控堤坝。新一轮疫情暴发之初,荥阳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和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履职、发挥作用。第一时间抽调组织部、大数据局、卫健委等13名业务骨干,成立核酸检测专班,负责核酸检测统筹协调、防疫物资保障、数据梳理汇总等工作,确保全市核酸检测高效进行。在全市15个乡镇按照片区设置7个集中转运点,采取小批量多批次的方式,提升送检速度。选派3名组工干部进驻检测企业,24小时紧盯检测数据,做到即送即检,提升检测速度。

“暖”让核酸检测更有温度。荥阳市核酸检测在提高速度的同时,注重对特殊群体的关注。为确保医护人员能够抵御严寒,在采集点配备电暖气。为确保全民核酸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全市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活动。市直单位和乡镇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在核酸检测中做好志愿者,充当“宣传员”“劝导员”“秩序维护员”。

“严”让核酸检测更规范有序。在核酸检测中,荥阳市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筹备的要求,提前一天将检测物资分发到15个乡镇办。抽调30名组工干部成立15个指导组,提前一天到检测点对整体环境、消杀情况、一米距标线、指示牌进行检查,在核酸正式开始后,15个指导组对各个检测点人员秩序、医护人员采样规范等进行督导。同时,各乡镇结合实际也对规范检测进行探索。

在全员核酸检测中,荥阳市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299个,各类突击队296支,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党员干部26168人,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2389人,确保检测速度和检测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