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砥砺严实作风 精准做好防控
念好“快”“暖”“严”三字经 确保核酸检测有速度有温度
管城区投入13辆流动采样车
在疫情防控中 锻造能力作风
“严”字当头“细”处着力 让被隔离人员安心放心
克难攻坚 筑牢防线
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 早日圆群众“安居梦”
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党员
督导组深入一线 督查防疫不放松
党建赋能疫情防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严”字当头“细”处着力 让被隔离人员安心放心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李贞)“居家隔离管控工作落实得如何?”“隔离人员名单更新后,都纳管了吗?”“隔离人员家庭日常生活物资是否落实专人保障?”昨日,金水区委负责人暗访督查居家隔离工作时,详细询问隔离人员的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金水区对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不适宜集中隔离的特殊人员以及其他需要的人员,采取了居家隔离的管理方式。严格落实“集中硬隔离+居家隔离硬管控”这一项举措。坚持“严”字当头。金水区各级各有关部门持续强化居家隔离管理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压紧压实街道属地责任,严格落实“三必须一比照”政策,即“对居家隔离人员必须封门落锁,居家隔离人员必须戴口罩、单人单间,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必须上门采样,封控区足不出户人员比照居家隔离人员管理。”从而确保居家隔离期内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杜绝居家隔离人员“漏管失控”现象发生。同时明确告知隔离缘由、期限、法律依据、注意事项等,讲清楚实行居家隔离管控的合法性、必要性,讲清楚不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管控的危害性,讲清楚阻碍居家隔离管控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等。

坚持“细”处着手。金水区认真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间”,明确“一对一”“多对一”的管理责任人,确保闭环管理全面到位。

金水区不仅做好隔离对象每天24小时居家管理工作,而且提供生活用品代购、心理疏导、配送三餐等“一揽子”暖心、细心人性化生活服务,让隔离对象安心、放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