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内核
巩义市出台“十四五”全民 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
关爱空巢老人 寒冬送来温暖
“三人小组”细排查 筑牢居民防疫墙
“小棉袄”穿上“红马甲”
开展防诈防疫宣传 居民健康安全过好年
不分昼夜排查数据 密织疫情防控大网
上门服务解决“头等大事”
救助与奉献托起故里之爱
荥阳市王村镇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救助与奉献托起故里之爱

本报讯(记者 张立)前不久,新郑市民周修峰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陌生人的生命健康,这是新郑第26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目前,新郑市2700多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成功捐献27例,位居全省县市前列。

近年来,新郑市以红十字工作“三救三献”济危助困,取得一系列历史佳绩——无偿献血工作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在全省县级市中尚属唯一;荣获近20项国家、省、郑州市级荣誉称号;疫情防控和暴雨灾后重建中,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开展动员和募捐工作。

为推动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新郑市连续三年,动员6.5万余人次无偿献血2200余万毫升。新郑市还与辖区高校结合,每季度开展一次高校行三献知识普及讲座,并不定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仅2019年就有1.4万大学生无偿献血达447.39万毫升。日前,正在筹建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新郑献血屋及应急救护培训中心。

新郑市红十字会连年与郑州市七院联合组织召开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推进会。目前实现人体器官捐献44例,救治重症器官衰竭患者161人,数量位居全省县市前列。

鼓励奉献的同时,救助也在进行。去年暴雨灾情,新郑市红十字会于7月21日确定捐赠物资中转仓库,发布接收捐赠方式。为确保爱心款物及时高效转运一线,新郑市细化接收、登记、上报、入库、发放等环节操作规范。

在民生救助领域,新郑市连续十年开展大病救助工作,已形成了“结伴同行脱贫路”和“红十字爱在身边”品牌效应,为2000多个大病患者家庭救助700余万元;每年冬季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受益群众600多人;开展 “衣暖人心”系列公益活动,将5000余件爱心衣物发往贫困地区;实施“小天使”“天使阳光”项目,救助13名白血病、21名先心病患儿,发放救助资金10.2万元;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捐助衣物,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免费体检……

“新郑红十字志愿服务与文明城市创建同步推进,在三救三献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分管红十字工作的新郑市宣传部长璩鹏辉表示,今后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继续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紧密联系、温暖服务社会困难群体,塑造新郑感恩包容、互助共进的城市精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