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郑州一批景区开门迎客
郑州至香港客运 航线26日恢复
3座地铁车站 昨起恢复运营
志愿服务队 为瓜农解忧
发放3亿信贷资金 保障“菜篮子”安全
忙碌的转运员
遇风尽是同舟客 防疫一线志愿红
多措并举助力 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线擦亮青春底色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遇风尽是同舟客 防疫一线志愿红
志愿者为行动不便老人做好服务

本报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宋学新 文/图

昨日下午3:00,13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分组从亚星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兰手中,接过了由二七区委组织部颁发的志愿服务证明书,他们纷纷在社区前合影留念,留下人生中这场难忘的“战斗记忆”。这个有着10020余名居民的社区,经过13天连续奋战,经过13轮全员核酸检测,无一确诊病例,终于先后解除了封控、管控管理。

昨日清晨6:00,亚星社区西门警务室核酸采样点,73岁的退休党员梁志刚又一次提前到岗,他轻车熟路地打开警务室大门,取出扫把开始打扫场地卫生,很快,76岁的郑邵峰、72岁的张富贵、69岁的林根春、63岁的郭慧明、60岁的何秋安……老党员志愿者们陆续赶到,老伙计们聚在一起,简单地打着招呼,默契地撑遮阳伞、搬桌子、拉警戒线、摆隔离墩……从5月2日社区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开始,这支主要由离退休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就“包”下了西门这个核酸检测点,13次检测,老同志们天天如此,一次都没缺席,每天一忙就是十几个小时,在他们的带动下,许多社区居民也都纷纷加入了志愿者组织,大学生、小朋友、篮球队员、企业员工都成了志愿者队伍的生力军。

5月13日晚10:20,亚星盛世业主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郑州市职业教研室原主任战竹珊已经接到了社区继续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正忙着为志愿服务排兵布阵,业主志愿者成员身份复杂,每天晚上都需要重新确认第二天的上岗情况。14日凌晨1:00,群里还在热烈地讨论;5:26,群里发出了最新的值班表和到岗时间要求;6:13,志愿者已经到位领取工作材料。近两年来,东门核酸检测点,已经成为业主志愿者固定的阵地。

在疫情防控中,志愿者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介绍,从本次疫情开始,亚星社区共有“双报到”在职党员、自管党员、业主、物业公司4支志愿者服务队伍,约500名志愿者,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学生、群众,他们不讲条件、不计报酬,持续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各个岗位上,守卡点、搬物资、爬楼梯,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为社区解决了大问题,真正做到了群防群治,体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亚星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兰,这位工作在最基层的社区干部,一提起她身边的这些志愿者,总是满怀感激,可却只字不提自己作为一位妻子、一位母亲,她连续吃住在单位,已经13天没有回过家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