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一季度河南电商平台交易快速增长
扛牢政治责任 统筹保护治理
让母亲河更加健康更加美丽
经济运行会很快回归正常轨道
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保持物价稳定
履责就要尽责 坚持就是胜利
全力扑灭疫情新燃点 持续提升防控质效
今天,多家博物馆捧出文化大餐
坚持严字当头以快制快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点石成金 金水智造抢高地
市政协党组举行 以案促改专题学习
确保基层党建质量提升 三年行动计划取得实效
郑州市中招政策公布 有哪些变化请您看过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季度河南电商平台交易快速增长
郑州44个平台交易金额占全省七成多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省统计局昨日发布信息,根据国家统计局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统计数据显示,我省今年一季度商品、服务类电子商务交易额为2765.9亿元,居全国第12位,比上年同期增长2.6%,呈小幅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我省一季度电子商务交易种类以商品类、对单位交易为主。一季度全省商品类交易额为2212.99亿元,同比增长2%,占商品、服务类交易额比重为80%;服务类交易额为552.90亿元,同比增长16.8%。

本省电子商务平台交易快速增长。截至2022年3月底,本省电子商务平台共计92个,在本省电商平台上实现的交易金额为906.46亿元,同比增长22.2%。一季度全省收取的平台交易服务费为0.96亿元,同比增长42.3%。从地区分布来看,电子商务平台拥有量最多的为郑州市,拥有44个平台,实现交易金额643.84亿元,分别占全省的47.8%和71%。

规上企业电商交易小幅增长。一季度全省规上企业电子商务销售额为1436.80亿元,同比增长3.5%;电子商务采购额为760.97亿元,同比增长1.5%。

跨境电商交易持续增长。根据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办公室监测显示,一季度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475亿元(含快递包裹),同比增长9.8%。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