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稳经济促发展河南亮实招
我省今起再降新冠 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河南省直住房公积金 发布阶段性支持政策
我市开展国际 档案日宣传活动
以练为战 筑牢防汛安全堤
青年人才购房 专题推介会举办
大手拉小手 防溺记心头
“黄河边的故事·一地 一品”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巩义新郑邀您体验多彩非遗
多条定制客运 班线恢复运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稳经济促发展河南亮实招
推出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 明确155项具体任务

(上接一版)购车方面,跟踪落实减征一定排量以下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

推进充电桩(站)等配套设施建设,逐步实现所有小区和经营性停车场充电设施全覆盖,2022年12月底前实现全省高速公路已通车运营服务区充电桩全覆盖。

同时,促进家电家具消费,研究支持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电视机、空调、冰箱、洗衣机等15类产品的专项政策。

困难群体偿还房贷或可延期

《方案》提出,我省将因城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更好满足个人住房消费合理信贷需求,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对因疫情原因无法及时偿还住房按揭贷款的特殊困难群体,落实延期偿还相关政策。

此外,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缓缴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

真金白银确保仓廪实

我省将在前期下达18.74亿元补贴的基础上,再次下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8.44亿元,支持夏粮丰收和秋播生产,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

2022年9月底前完成小麦等主要夏粮品种旺季收购,2022年12月底前完成全年粮食市场化收购330亿斤,2023年1月底、4月底前,分别完成中晚稻最低价收购和稻谷、玉米等主要秋粮品种旺季收购。

月底前“四保”白名单企业覆盖率超七成

我省要建立“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运行调度平台,分行业(领域)出台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保障办法,2022年6月底实现本领域白名单企业(项目)总产值(投资额)覆盖率超过70%,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经营、物流正常配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继续实施满负荷生产财政奖励政策,对第二季度满负荷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励10万元,对第二季度满负荷生产且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励20万元,奖励资金由省级和属地财政按照1∶1的比例分担。

确保总体就业率在90%以上

根据《方案》,我省要坚持“一人一岗、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争取企业吸纳33万人、政策性岗位招录招聘20万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20万人,确保总体就业率在90%以上。

同时,加强劳务协作和信息对接,开展“豫见·省外”系列活动,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确保全年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

引导各类培训主体利用疫情“空档期”,统筹推进线上线下培训,重点组织停工待岗职工参加在岗转岗技能培训,确保全年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