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同比增长8.3%
中国共产党执政就是要全心全力把百姓事一件一件办好
明天,我们一起“云游非遗”吧
核酸检测五大关切
权威回应来了
稳经济促发展河南亮实招
引导产业和项目集聚
助力郑州塑造产业新优势
郑州全面启动
“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高温下的“体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省将推出精彩非遗展示活动
明天,我们一起“云游非遗”吧

本报讯(记者 秦华)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省围绕“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主题,将开展“非遗购物节”“云游非遗·河南影像展”“第二届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等一系列线上线下非遗展演展示活动,带大家领略非遗文化魅力。

“云购”+“云游”成亮点。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承办的“非遗购物节”“云游非遗·河南影像展”系列活动在线上持续开展。

“非遗购物节”以“云购非遗”为主线,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工作目标,集结我省线上非遗商家480余家、非遗工坊和老字号商家160余家参与其中,涵盖衣食住行多个方面。

“云游非遗·河南影像展”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宗旨,通过摄影、摄像方式记录河南非遗,集中展示河南非遗的各类优秀资源。此次展播的视频共20个,内容包括传承人记录工作优秀项目、非遗献礼集锦等,将在河南非遗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和网络媒体平台推出。

在重点办好“非遗购物节”和“行走河南·云游非遗影像展”的同时,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河南省非遗曲艺展演周,将于6月11日至16日在线上举行。展演期间,每天推送一个专场,包括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曲艺团专场、宝丰国家级说唱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专场、豫东曲艺专场等。每个专场精选约15个优秀曲目,共计近100个曲目,让观众足不出户即可云赏河南曲艺魅力,领略中原曲艺风采。其间,还将引入专家访谈,讲解、普及曲艺知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