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稳经济促发展河南亮实招
我省今起再降新冠 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河南省直住房公积金 发布阶段性支持政策
我市开展国际 档案日宣传活动
以练为战 筑牢防汛安全堤
青年人才购房 专题推介会举办
大手拉小手 防溺记心头
“黄河边的故事·一地 一品”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巩义新郑邀您体验多彩非遗
多条定制客运 班线恢复运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直住房公积金 发布阶段性支持政策

本报讯(记者 曹婷)昨日,记者从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帮助困难企业和职工共同克服疫情影响,促进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的恢复,该部门对省直缴存单位及职工实施阶段性政策支持,制定《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

《通知》明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经企业职工代表大会通过或工会决议,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到期后进行补缴。在此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困难职工,可向省直资金中心申请延期。延期归还的贷款本息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业务资料超时限的,可向省直资金中心申请延期办理相关业务。这三项阶段性支持政策实施日期均从6月6日至12月31日。

《通知》还提到,承租郑州市保障性住房的,按照实际支付的房屋租赁费用提取住房公积金。在郑州市无自住住房承租其他住房的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以家庭为单位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租金。提取最高额度由每年24000元提高至36000元。

据了解,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分两种情况:承租郑州市保障性住房的,按照实际支付的房屋租赁费用提取住房公积金;以家庭为单位在郑州市无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承租其他住房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最高限额由原来的每月2000元调整为3000元,提取最高额度由每年24000元提高至36000元,同时取消每月提取住房公积金缴存额80%的限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